【Q&A】常見問題

Q:嬰兒第一次理髮時間?
寶寶出生後滿二十四(代表:24孝)天及滿月(代表:圓滿),皆可幫寶貝理胎毛,若您無法在此時準備,我們也可以請老師為您提供適合剃胎毛的好日子。
Q:郭家可以幫忙理髮嗎?
郭家是專業的嬰兒胎毛筆製作廠商,嬰兒要理胎毛做胎毛筆、臍帶印章。郭家有最專業的理胎毛老師有免費理胎毛及剃頭禮習俗喔!請百年老店幫北鼻理胎毛做習俗,可以錄下過程成為最有紀念性的禮物 。
歡迎您帶寶貝前來理胎毛。理胎毛前,煩請您提前預約時間,以便安排作業,郭家秉持著服務熱忱和細心專業的態度,為您的寶貝舉行第一次理髮儀式。
關於寶貝理髮您可選擇下列二種方式:
到門市理髮《不限金額免費剃胎毛》凡與寶貝親自蒞臨本店,寶貝可享有免費理髮服務。
請專人到府服務 若不方便出門或是在月子中心,可與郭家預約理髮時間,我們會為您到府服務, 若需舉辦剃髮儀式也煩請先預約,以便備妥儀式用品。
(到府理髮消費金額 因地區遠近而有差異 可先詢問我們)
Q:第一次理髮習俗?
嬰兒第一次理髮會準備幾樣吉祥備品舉行古禮儀式,說好話祈求寶貝一生平安健康順遂。
家長可準備:
image
Q:只製作臍帶章也可理胎毛嗎?
理髮和古禮儀式是我們服務的項目,商品消費有達到金額我們會請專業師傅為您到府服務, 若需舉辦剃髮儀式也煩請先預約,以便備妥儀式用品。
Q:寶寶後腦勺有一圈頭髮長不出來,是所謂的"姑路"嗎?
在滿週歲以前的寶寶常見的孩子禿髮。後腦會有一條橫向長不出頭髮的區域,老一輩的人都稱他叫作「姑路」或是 「姑帽」、「孤路」。
習俗裡解決的辦法就是請姑姑送鞋子或帽子給寶貝。
事實上,就算姑姑不送帽子,頭髮還是會長出來的,而這個現像在寶寶1歲以後也會逐漸消失。只是這樣的民間習俗,多添了一些親情間的溫暖。
科學性的說法也有2說,一是指外傷性禿頭,嬰兒長期躺著、摩擦所致;二是指嬰兒毛囊尚未發育完全,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橫向禿。
不過這些地方都會在幾個月後,會再長出頭髮,家人們不用過度擔憂哦。
Q:臍帶剛掉要如何保存呢?要怎麼處理才能永久保存?
臍帶剛掉落,內含有較多水分,細菌容易滋生所以容易發霉腐臭。您可將臍帶置於常溫中保持乾燥,可以放在紅包袋、紙袋自然風乾。等到臍帶表面乾燥時可用盒子或夾鍊袋裝起來,再交由我們處理可。
(提醒您避開潮濕環境和蚊蟲常出沒的區域,以免臍帶發霉或破損遺失。)
臍帶與胎髮都是媽媽懷胎十月所生十分珍貴,需要超微真空處理才能永久保存而不至腐爛發臭。郭家有超微真空先進技術可將臍帶密封保存做成各種值得收藏的珍品。
Q:臍帶放了很多年還可以使用嗎?
可以的。郭家收到臍帶後會立即浸泡藥水將發霉的地方清除乾淨(淨化處理),再做防腐及乾燥處理,最後利用超微真空先進技術,將臍帶封存讓您可永久保存。
Q:臍帶處理過後會不一樣嗎?
臍帶會浸泡藥水做淨化處理,處理後臍帶色澤會些許差異,再來做防腐及乾燥處理,乾燥處理後,因為臍帶內水分散失,形狀及色澤也許會稍有不同,若是臍帶過大也會在此時微調形狀,以便將臍帶放入封存的地方內。
Q:方章和圓章的個別用途?
一般對章多半是以一方一圓呈現,做法建議如下:
圓章象徵財源滾滾,用來做開戶存款,在其中放臍帶象徵"滾財",更象徵開運招財、財源滾滾。
方章象徵鎮財正財(四平八穩),可以用來買不動產或簽訂契約或是定存保險,其中放胎毛象徵"發"意義,因為取其音"髮"="發",也象徵鴻運當頭、越來越旺。
因此肚臍一般做圓章,胎毛做方章,一對印章就是發財章。
Q:開運字體是甚麼字體呢?
image
Q:手工刻印和電腦刻印的差別?
手工刻印師傅會配合八字在吉時吉日刻印,第一次用印的時間老師也會看好時日。
手工刻印保留師傅的手感與美感,讓每顆印鑑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不易仿冒。
image
Q:臍帶章只能刻本人的名子嗎?
臍帶象徵"帶財"的意義。不只能做寶貝的印章,也能做爸爸媽媽和家人的印章。
但前提是要臍帶的大小夠喔~都可以詢問師傅或門市小姐,會給您最好的意見。
Q:印章的尺寸
image
Q:胎毛筆和臍帶章的製作時間?
郭家製作用心遵循古法,純手工製作。
胎毛筆製作時間約4~6週
臍帶章製作時間約3~4週

image

image
image
近台北車站、京站百貨、台北轉運站  
捷運:台北車站、中山站